深夜一盏灯

音乐 文学 美的世界

早就读完了这本书,但是我暑假忘了把读书笔记本带回家,所以拖到昨天一边找旧标记一边重读 [ 手动再见 ]
倪一宁这本书我觉得总体还是好看的,写感情或写生活都很妥帖,不是毫无功底的网络流行鸡汤。不过最打动我的却是书中靠后写到父母的几个片段,比如这一句——
“大多数人,或许只有在脚踝处的隐秘绳索倏忽消失时,才会感觉到一点无所适从——你终于自由了,再没有人以爱的名义捆绑你、约束你,你的目的地仍在远处,从此你不必扭头回看,因为故乡只剩房屋,不再亮灯。”
反复几次看到这一句话,我总觉得害怕。如果说为了理想,我应该得留在大城市找工作吧,可是
爸妈更需要的是我的陪伴啊。
暑假在家两个月,中间一段时间直到开学都有点抑郁,这种时候我才真的想家,想爸妈,想开诚布公地感恩。从前我总觉得我本就不爱表达,把对父母的感情藏在心里也可以理解;但现在我觉得,感情能自然流露出来不才是感情深的表现吗?有什么羞于表达的呢?

想家,真的想家。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