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一盏灯

音乐 文学 美的世界

似乎只有电子书版本。算是一本非常碎片的书,不到一个小时就能看完。虽然前后重复的地方有点多,但多少有点干货:

“最常见的障碍之一是,你觉得在开始工作前就需要想象并完美地设计出整个创意解决方案。这完全与真实情况不符。实际上,我进行的几乎每一个创意项目都是经过渐进式的发展过程而逐步完善的,而不是一个凭空出现的完美灵感的结果。

创造性行为是非线性的,而且直到工作接近完成前也许还不能完全实现。

通常情况下,创意过程的第一部分并不是形成完整彻底的概念,而是寻找创意的火花。”

“面临重大的项目时,大多数人都认为应该从‘开端’入手。比如,如果你是一位作家,你或许会认为写作应该从第一页开始撰写。但是从开端入手有可能会抑制而不是激发你的创新力。为了避免这种抑制效应,请记住:开始工作和创意项目的‘开端’是不同的。”

“新的商业时代会回报那些注重合作、努力为同事和客户服务的人。个人的成功非常了不起,但是团结一心的群体却是势不可挡的。”

“即使身边的人提出了你从未听说过的最愚蠢的创意,你也不要打断创意过程。任何负面的评价或批评都会改变会议室里的氛围,结果就会使团队成员缄口不言。你的评论会干扰创意过程。请把你的反应局限于非常简短的‘哇’、‘酷’或‘太好了’之类的词语上。”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