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一盏灯

音乐 文学 美的世界

迭代与价值

这学期最喜欢的课是管理学。一开始是因为只有这门课是全中文的🌚,非常轻松;后来是因为两位任课老师都是谦逊亲切的大牛,深入浅出地传授了很多知识和道理。

卓老师说希望通过这门课,我们至少能记住“迭代”和“价值”两个词。“迭代”指重复反馈与修正,在人生中则体现为一种耐心。“很多时候,我跟你讲一遍你不会,讲两遍你不会,讲三遍四遍,你还是不会——这都是很正常的,不用着急嘛,慢慢来,迟早有一天你突然碰到个什么契机,就懂了。”

卓老师所说的“价值”特指事物的价值,在人生中则体现为一种追求。他认为,如果你自己觉得做某件事情是没有意义的、无趣的,它不能让你学到任何东西,那么你就不该在这件事情上浪费时间。当然,我想替老师补充的是:这里的“学不到任何东西”应是出于客观而不是主观判断,否则就是为偷懒找借口了。

不谦虚地讲,我确实是把“迭代”和“价值”作为做人和做事的标准的——尽管这更多是出于我的随心随性。这样做见效很慢,特别是在实力不如人的情况下,可以说已经死在起跑线上了……但跟自己比的话,我自信我正在一步步前进。

下午又听到汪老师的这句话,用来自勉,愿自己能始终坚定,不嫉妒也不落后:

“不要羡慕他人的‘印象管理能力’,踏踏实实积累吧,浮躁与不浮躁,几年后总能见分晓。”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