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一盏灯

音乐 文学 美的世界

自从get了微信读书,我便有了机会读一些“有点兴趣但不确定值不值得买”的书。比如大名鼎鼎的张嘉佳《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一书。——我从未读一本书读到如此有“浪费时间”的生气感。只觉得每一个故事的诞生都纯粹是为了把某句“微博情感金句”放入其中,试读部分都不想看完便直接删除了。
陈谌这本书的风格和定位应该和《路过》是很像的吧?微博上关注陈谌是在“一个”读到《时光若刻》之后,后来又偶尔读到他的《冰箱里的企鹅》,都很有趣。这次翻开这本书,打头的便是几篇相对轻松愉快的“名篇”,试读读完我也毫不犹豫地购买。但后半本中一些为了反映在大城市漂泊的痛苦的,或者反映一些别的什么的“黑童话”,便总觉得荒诞猎奇有余,而故事逻辑本身总缺点儿意思。所以读完全书我给3颗星吧,如果付电子书的钱不会觉得后悔,确实有不少有意思的地方;但要是当时买的是纸质书的话,对我来说应该还是会觉得不太值。

评论

热度(2)